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什么大事让蔡正仁、陈少云结束北京演出立刻赶回上海?
2020-12-11  来源:戏曲学院

该文章转自上观新闻

什么大事让蔡正仁、陈少云结束北京演出立刻赶回上海?

文艺清单2020-12-11 20:32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诸葛漪
为母校尽一份力

上海戏剧学院成立75周年之际,上戏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近日在保利城市剧院推出名家校友版《四郎探母》和京昆演唱会,两场演出在快手直播平台分别创下34万、58万点击量。

校友及名家们挤出时间,为母校庆生。老艺术家蔡正仁、陈少云刚刚结束北京演出,次日一早就从北京赶往上海。校友蓝天正随团在山东演出,抽空赶回上海,演完又立刻返回山东。校友付佳夫妇从北京抵沪,校友邢鹏远、戴维从郑州赶往上海,都来去匆匆。很多演员表示,回到母校,想起自己在上戏求学的经历,非常亲切。

京昆演唱会阵容豪华,遍及梅、程、尚、荀等十多个流派及昆曲,有老一辈艺术家蔡正仁、陈少云,中青年艺术家李佩泓、李静、李军、安平、唐禾香、赵群、吴双,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隋晓庆、陈圣杰、杨扬、蔡筱滢等。在校学生王致贤、李若溪、郑晶晶等与前辈老师同台献艺,有望成为明日的戏曲之星。

演唱会在京胡协奏曲《迎春》中拉开帷幕,上戏戏曲学院院长李佩泓《穆桂英挂帅》开启第一唱。37位老中青三代演员共演唱26个经典传统剧目和新编剧目名段。蔡正仁一曲《邯郸记•三醉》,台下观众应声唱和。陈少云《追韩信》韵味十足,大家情不自禁与他互动,掌声、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演唱会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向演员致以热烈掌声。《四郎探母》由蓝天、高红梅、陈圣杰、邢鹏远、付佳、隋晓庆等担纲。观众不吝掌声,叫好声不断。在校学生目不转睛,忙不迭举起手机录像,学习师兄师姐们一招一式。

青年京昆剧团成立14周年以来,以培养拔尖人才为宗旨,汇集名家名师,共推出70多名优秀学生。台上展演嘉宾,在校学习期间在京昆团曾受教于关松安、任德川、童强、王立军、钟荣等名家。学生感念于老师的言传身教、倾心指导,老师则欣慰于学生的刻苦努力、成名成家。李佩泓表示,上戏戏曲学院将努力建设好“文教结合工程”上海青年京昆剧团这个平台,为培养更多更好的戏曲人才加倍努力。



栏目主编:李君娜文字编辑:李君娜题图来源:主办方供图图片编辑:项建英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