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园地
戏曲学院开展学生会、记者团、志愿者协会素质拓展活动
2019-11-24  来源:戏曲学院


素拓记


2019年11月17日上午9时许,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记者团、志愿者协会来到共青森林公园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逐梦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








秋天匆匆而过





冬天悄然来临





穿上校服 背上书包





来到共青国家森林公园



迎接我们的是林教练。他先带大家进行了一些热身运动,驱散了同学们的寒意,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红叶洒在每个人洋溢着的笑脸上。




还记得刚踏入公园





热情的教练老师





细心地讲解





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热完身后教练把同学们按照数字分成了蓝、橙、黄三个队伍。在各组队长们的带领下,同学们集思广益,用心绘画那代表着自己战队的队旗。

当各组同学们身披属于自己战队的队服,看着队旗,大声喊出独属于自己战队的口号,舞出自己战队的气势时,那是一份浓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到后来慢慢熟络





竟还不想回家





这样的大学生活





或许就是理想的样子



随后的沙场点兵,进一步点燃了“战火”!各队伍之间选出一名“司令官”,一名“指挥官”带领着一众“战士们”向着胜利进发!刚开始,同学们还有些许不适应,手足无措,碰倒了“地雷”,隔空袭来的“炸弹”,无一不让士兵们惊慌。慢慢地,战士们通过总结经验,也有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越挫越勇,渐入佳境。对于蒙着双眼的士兵来说,司令官就是他们的眼睛,指挥官就是他们的耳朵,在置身黑暗中,依然有你的战友在你的后方形成一道屏障,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在学生会的学习工作中亦是如此:主席就像是司令官,是大型活动的大方向、总布局和总策划;各部长就像是指挥官,负责各环节的安排、前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和下达明确指令;士兵就像是各部门成员和干事,认真严谨地完成下达的每一份工作。每一个人都缺一不可,每一个环节都紧紧相连,从而形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队伍!

这个项目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工作任务,大家需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七巧板环节,让同学们对“统筹安排”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在规定时间,需要用不同的色块拼搭出所要求的图案,需要各队伍之间的相互协调最后完成目标任务。刚开始,同学们都对这个项目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慢慢地,在原有的色块基础上尝试拼搭目标图案,发现了其中关键。渐渐地,通过管理部的色块协调,从一开始的初具雏形,到离目标图案越来越近,同学们的热情也渐渐高涨,迫不及待地向教练表示已完成目标任务!回到学习生活中,其实每个“色块”都具有它的存在性,顺利完成任务需要大家的判断力,协调性,还有对待事物的合理性。从不同角度出发,一个问题有无数解。在给出既定的时间,既定的目标前提下,各团成员需要在既定的事实材料的基础上去合理安排自己的板块。目前能够完成的任务,需要统筹协调安排的任务,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向目标能够更近一步!

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同学们之间的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精神,培养了同学们少言多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加强了同学们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还在活动中增进了成员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让大家更快更好的融入这个大家庭,让大家更好地服务老师和同学们。同时,大家也深刻地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和生活中,大家也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再创佳绩!



图片丨洪永松 杨其其格

文字丨邵榆淇 黄馨仪

编辑丨王妍力 任璐瑶

审核丨王晓丽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