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园地
戏曲学院党员师生赴龙吴路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2019-11-23  来源:戏曲学院

尊老·敬老·爱老



你看我长大 / 我陪你变老




11月21日下午2时,戏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和笑哈哈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一起来到徐汇区龙吴路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演出。

今天养老院中的气氛与室外寒冷的空气相反,人声鼎沸气氛火热。这次志愿演出活动正巧碰上养老院中的运动会活动,不仅让我们的志愿者们增加了一份陪伴老人们玩游戏做运动的机会,更为我们带去的表演提前热场,烘托了气氛,所有的老人都按耐不住地期待着今天的活动与演出。





志愿活动送温暖




首先由戏曲学院二胡专业教师石鸣带来经典曲目《空山鸟语》,琴声悠扬婉转,仿佛带领老人们走上青山心游远方,看得出老人们都对传统戏曲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好感,也为运动会拉开了序幕。

今天的志愿者们不仅是为表演节目而来,更是希望为老人们带去快乐带去陪伴,因此志愿者们也在老人们玩游戏时不断陪在他们的身边,与老人们聊天鼓励,玩成一片笑成一片。

运动会分为扔沙包,筷子夹乒乓球,套圈,下象棋等部分。笑哈哈志愿者与养老院中的所有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共同游戏共同欢笑,把简简单单的游戏都玩得热热闹闹不亦乐乎。

尊老特别活动






精彩节目纷呈上演




在激烈的各式游戏角逐过后,老人们纷纷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奖项与礼品。在每个奖项颁奖过程当中,我们笑哈哈为其准备的节目也不断穿插其中,贾旭枫同学带来了民乐大三弦曲《十八板》,三弦是老人们并不常常能看见的乐器,音色如同珠落玉盘声声有力,一下就吸引了老人们的眼球。

木偶专业许倩老师带领李佳夙、赵添翼同学也为老人们献上了木偶水袖舞《绒花》。在优美经典的歌曲中,水袖翩翩飞扬在空中,给人以美轮美奂的新奇体验,夺得了许多爷爷奶奶们的笑脸与掌声。




敬老特别活动






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最后束春方同学带来了京剧唱段《贵妃醉酒》,当京剧锣鼓响起,束春方同学摆起身段与手势,曲段从口中流淌而出,流进在场的老人们耳中与心里,带老人们领略了戏曲的魅力所在。

爱老特别活动





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相伴的时光匆匆流逝,大家与爷爷奶奶们一起欢声笑语共同玩耍,这是一次十分宝贵的志愿时光。

志愿者们为养老院带去的不仅是一场演出,更是对老人们的关心与陪伴,收获的也不仅仅是掌声与喝彩,更有老人们对年轻人们的疼爱与赞赏。这也许就是志愿活动的意义吧,相互给予爱,相互收获爱。从老人们身上明白志愿活动对他们而言是多么快乐而重要的一件事,而今后,笑哈哈志愿者协会也将继续前行,为更多人带去欢乐,带去心的陪伴!

本次志愿服务演出也是戏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党员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社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THE END···


图片:黄馨仪

文字:蒋连欣

编辑:王妍力

审核:王晓丽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