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园地
新起点,新气象——戏曲学院欢迎2019级新同学
2020-09-03  来源:戏曲学院



金秋时节,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31日早上八点,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白宫104、105门口早已装扮一新,戏曲学院迎来了2019级的新同学们。

PART 01

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的高效有序地进行,志愿者同学们在前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早上八点的校园便已躁动起来,各职能部门的迎新工作队伍早已到达现场,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准备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PART 02

戏曲学院学生会同学在学工部、辅导员夏逸石老师带领下早早等在了校门口及报到地点,引导新生并帮助家长搬运行李,在现场耐心为家长和新同学提供咨询。戏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一早便来到了现场,与新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仔细询问新生入学的感受和需求;五个专业的班主任老师7:30也全部到位,静候新同学的到来。

PART 03

上午,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来到了现场,亲切视察现场的工作,询问报到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沟通;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副院长黄暾炜等院领导也到现场亲切问候工作人员,与新同学和家长们沟通交谈;戏曲学院辅导员夏逸石全天在现场协调处理相关事宜,以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PART 04

下午三点,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的直播,新生家长悉数到场,认真聆听了学校领导的讲话。
     之后,下午三点四十五分于教学楼412教室举行了2戏曲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戏曲学院辅导员夏逸石主持,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副院长黄暾炜、副院长金喜全、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及19级戏曲学院各班班主任于博文、刘博雅、于洋、吴敏、颜海音参加了会议。

会上,19级京剧表演班张天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通过回顾自己的艺考之路,表达了新生们要怀揣着同一信念一路前行,在上戏的这四年共同努力,不负青春!

PART 05

随后,李佩红院长对戏曲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说,戏曲学院为同学们提供最优秀的师资,学生在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教学模式上注重课堂学习与舞台实践并重, 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她提到,成功与失意、快乐与痛苦,充实与无聊,汗水与泪水,将在大学里一一呈现!拥有自己的梦想是你们应该认真思考的一个关键命题。有了梦想学习生活才能有目标,才会有动力,希望大家能够着眼未来,树立远大理想,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度过无悔的大学生活!

PART 06

最后蒋书记发表讲话,她站在教育管理者的角度,通过解读孔子的“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来表达了她对新生们的期许,并希望同学们保持对所学领域的浓烈兴趣,用心去实践、反思、批判和提升。她提出:一个人,道德品格是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在基于道和德的基础上保持热忱与仁爱,能够具有更大的艺术格局,拥有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她期待每个学生都成长的出类拔萃,每位同学的个性鲜明都将无可替代。

      在忙忙碌碌一天的新生报到结束后,各位19级的萌新们将要面临的就是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啦!以下有几点小建议供大家参考一下:

1、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是必不可少的。

2、备好雨衣或者雨伞,现在上海的天气时不时会下雨哦。

3、一定一定!一定带好水杯,补充好水分。

4、按时作息,按时吃三餐,要保持良好的体力。

      最后,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享受你们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享受你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在未来的四年里不辜负自己一路行来所付出的努力,勇往前行!

 

图、文:黄馨怡

         编   辑:王妍力 夏逸石

审   核:王晓丽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