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园地
大学生创新项目支持剧目新编京剧《马介甫》演出成功
2018-11-05  来源:戏曲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支持剧目 新编京剧《马介甫》于2018年10月31日-11月1日于上戏华山路校区新空间剧场演出。





该剧改编自清代蒲松龄所著的志怪小说《聊斋志异》,由戏曲学院2015级戏曲导演专业学生赵旭担任编剧及导演。在尊重原著故事情节和表达思想的基础上大大增加了戏剧性和人物情感张力,使得这部古典作品在当下依然能够被接受喜爱。













当代人应该如何看待传统艺术文化?如何处理两性关系?家庭关系到底怎样才是一个良性的形态?这都是京剧《马介甫》带给我们思考。宋捷老师、吴汶聪老师及杨晓辉老师作为艺术指导、指导老师和作曲指导在本剧的排演过程中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本剧演员制作团队主要为上戏师生,包括在校学生钱政、李氏小年、徐诚博、杨星宇,校友岳琳、李政宽,戏曲学院及戏曲学校青年教师于博文、籍兴凯,他们作为本剧的演员在舞台上展示出精彩的戏曲功底。

相比于传统戏曲作品,该剧大胆创新。传统京剧融合京韵大鼓、西方管弦乐VR等元素,巧妙地服务于剧情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在传统京剧“四功五法”的基础上融入年轻人对于“传统艺术”和“聊斋”的独特看法,不同艺术种类的结合运用体现了95后新一代戏曲创作者的匠心独运和创新。

上戏戏曲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春友、副院长金喜全、副书记王晓丽,原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张仲年、郭宇,原戏曲学院副院长田蔓莎,专家老师陆义萍、付小萍,原戏曲导演专业主任宋捷等多位领导、老师莅临演出现场观看指导。




 

演出两天,场场爆满,好评如潮。不少观众站着看完全剧,更吸引来了众多外国观众。观众们认真观看,伴随着剧情发出阵阵笑声,掌声,叫好声。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向主创们发表自己的见解,激动地与主创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周沁寒

照片:秦钟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