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11月24日经典折子戏展演资讯——《释怀捧印》《一箭仇》《宇宙锋》
2020-11-21  来源:戏曲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将于2020年11月24日晚,在上海保利城市剧院为观众朋友们呈现一场精彩的折子戏演出专场,届时会有《释怀捧印》《一箭仇》《宇宙锋》三出戏上演。该场展演是我院本学期教学成果的汇报演出之一,我院师生将同台献艺。

此外,为了庆祝上海戏剧学院建校75周年,我院将于12月5日在上海保利城市剧院上演两场演出,一场为名家校友版《四郎探母》,一场为京昆清唱会,希望广大师生、社会各界人士、行内专家学者、戏迷票友、热爱戏曲的有识之士关注后期演出资讯,我们期待您的光临。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经典折子戏展演

节目单

1.《释怀捧印》

北宋年间,杨门一家为抵御外乱,久战沙场,有的战死疆场,有的被奸臣陷害含冤身亡,剩下幼儿寡母,因不满宋王宠信奸佞,辞朝返回河东故里。二十年后,西夏番王造反。佘太君优国心重,差杨文广、杨金花进京打探。二人到京时值朝中比武选将。杨文广乘机下场,刀劈王伦,夺得帅印回府。宋王得知他是杨家后代,赐印命其母穆桂英挂帅出征。年过半百的穆桂英,因杨家将屡遭奸臣陷害,含怨不愿接印。佘太君以国家危亡为重,说服桂英。桂英顿然振奋,更衣披甲,率领大军毅然挂帅出征。

主教老师——李佩泓、陈少云、郭文华、童强

司鼓:何群      操琴:鲁荐阵

穆桂英——李若溪

  ——李昱辰   佘太君——边靖婷

杨金花——梅香凝   杨文广——李瞳胜  杨  洪——李晓雨

2.《一箭仇》   

    曾头市教师史文恭狂妄自傲,助纣为虐,与梁山英雄为敌,一箭射死晁盖。卢俊义率领林冲、武松、燕青诸将前往报仇。卢俊义念及同师旧谊,乃先拜庄,晓以大义,劝其替天行道,史文恭断然拒绝。双方戈矛相见,难分胜负,相约次日再战。当夜晚间,史文恭潜往劫寨,误中埋伏,慌忙逃至江边,被阮氏弟兄计赚登舟,落水被擒。

主教老师——王立军

司鼓:姜磊       唢呐:张艺恒、朱维鹏

史文恭——陈帅洁   卢俊义——胡桂龙    武  松——李瞳胜

  ——胡  昊   林  冲——于博洋    李  逵——张志超

阮小二——俞明辉   阮小五——张  旭    大  虎——张方乐

3.《宇宙锋》

    秦二世时,赵高、匡洪二人同殿为臣且为儿女亲家,赵高专权,匡洪不满,赵高遣人盗匡家所藏“宇宙锋”宝剑刺杀秦二世。秦二世震怒,抄斩匡门,匡洪之子匡扶在赵女帮助下得以逃亡。此后,赵女回父家居住。某日,胡亥夜访赵府,窥见赵女貌美,欲纳为妃,命赵高次日送女入宫。赵女矢志不从,在哑丫鬟指点下,碎衣毁容,假作疯癫。次日,到了金殿,嬉笑怒骂,临难不惧,胡亥见状,以为真疯,赵女遂得幸免。

主教老师——郑爽  马凤良

司鼓:朱锋      操琴:韩瑜潞

赵艳容——郑爽  杨雪儿

赵高——樊兴宇  秦二世——戴国良(特邀)

哑奴——孙元璐  门官——李晓雨






策划:李佩泓   监制:蒋晓虹

统筹:金喜全唐禾香黄暾炜王晓丽

舞台监督:于翔秦浩

协调:刘聪

联络:滕晓孝

票务:何畅

后期:鲁娜

宣传:王琢珏

 

乐队

京二胡:刘博雅、孙青怡

月琴:崔易、冯冰冰

三弦:王淳、金世杰、李嘉莹

中阮:许玥韵、贾旭枫

大阮:王淳、金世杰

笙:卢廷塔

大锣:余海林

铙钹:刘义浩、高威

小锣:姜磊、盛嘉凯

 

舞美

服装:于博文、秦龙兴、张顺娣、王天柱

化妆:冷锐、金晟、李月琴、郝佩华

盔帽:蔡屹、贾震、金纪德

道具:陈黉明

灯光:林虎、曹天成、林荫

装置:蒲得平、江福伟

字幕:高昕奕

 

 

 

文字:于翔  王琢珏

图片:秦钟

排版:王琢珏

修改和审核:蒋晓虹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