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创作科研
戏曲学院举办“当代传奇-吴兴国”的讲座
2010-04-08  来源:戏曲学院

    昨天上午九时,由戏曲学院组织地“当代传奇-吴兴国”讲座在莲花路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戏曲学院和慕名而来的其他学院许多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开场前,戏曲学院的院长徐幸捷与副院长田蔓莎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当代传奇”在当今剧坛的地位以及该讲座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迫切的期待着讲座的开始。
  讲座起初时,同学们还都有些紧张,吴老师看出了同学们的顾虑,毅然决定站在台中不用话筒,与同学们零距离的交流,加上其夫人林秀伟老师幽默地配合讲解,使讲座的气氛倍感活跃。吴老师用最亲切、质朴的口吻,与同学们交流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创办剧团的决心与艰难,以及分享他曾编排过的一些戏的片断,在谈吐间不断流露出的是他对我们的关爱与激励,他告诉我们:要坚持心中的理想,既使在现实中很难实现,但不要放弃,成功永远是留给坚持理想而不断努力的人。稍纵即逝,转眼间该下课了,同学们都不舍离开还恳请吴老师再给大家播放一段视频,最后,戏曲学院副院长王立军老师上台给大家做了一个总结。离开之时,师生合影留念,此次讲座在不舍与激动中结束。
  感谢戏曲学院给同学们带来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吴兴国老师对我们的激励与鼓舞,我们会在鼓舞中前进,不断学习。(院办 佟姗珊)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