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戏曲学院概况
2020-10-28  来源:戏曲学院

    戏曲学院的前身为1999年建立的上海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戏曲专业。2002年,原上海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上海市戏曲学校、上海市舞蹈学校并入上海戏剧学院。2005年,戏曲学院正式挂牌。
    建院以来,戏曲学院努力探索戏曲高等教育体系的完善与提升,注重学习与艺术实践的模式创新,积极探索戏曲艺术人才的培养新机制,成立上海青年京昆剧团,通过选拔拔尖学生、名师授课及组织各类实践演出,为优秀学生的脱颖而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近年来,戏曲学院先后建立起国家昆曲表演人才培训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和戏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成立了在业界有较好影响力的“梅兰芳艺术工作室”、“谭鑫培艺术工作室”。戏曲人才培养模式相关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学院与清华大学、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建立合作共建基地,建设艺术名师工作室,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高峰高原、应用型本科试点、国家艺术基金、文教结合工程、上海文化发展基金等多个项目。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在全国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喜获CCTV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金奖榜首、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中国戏曲红梅荟萃金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文华院校奖、金狮杯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金奖等诸多奖项。
    戏曲学院以培养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戏曲艺术人才为主要任务,现有戏曲表演、戏曲音乐、戏曲导演、木偶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五个本科专业,中国戏曲史论、戏曲导演、戏曲表演、戏曲音乐四个研究生培养方向。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