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寻足迹身临滨江巨变 迎进博感受上海发展”——戏曲学院党总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9  来源:戏曲学院

10月16日12:00,戏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寻足迹身临滨江巨变,迎进博感受上海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


戏曲学院师生党员重走滨江大道,党总支书记蒋晓虹向各位党员介绍了近年来杨浦滨江的发展变化,逐渐从以工厂仓库为主的生产岸线转型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态岸线,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2019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调研时,对杨浦区科学改造滨江空间、打造群众公共休闲活动场所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党员师生们边走边参观沿江公共设施,对老城区的改造和城市的变化发展有了深切的体会,对第三届世博会在上海的召开充满了期待。广大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建设文明城市要从自我做起,减少对生态环境、历史文化遗存的不利影响,同时在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过程中,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立足中国现实,立足中国实践,在世博会来临之际,以实际行动把当代中国伟大成就和文化自信展现好、阐释好。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感触很深,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时代内涵,走出书斋和象牙塔,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作品写进人民心坎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与所有热爱上海的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城市。 


文字:王晓丽  智晓霞

摄影:颜海音等

排版:王琢珏

审核:蒋晓虹


文字:王晓丽  智晓霞

摄影:颜海音等

排版:王琢珏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