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守初心,立足本职担使命——戏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2  来源:戏曲学院

 9171200,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思践悟守初心,立足本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身边的榜样——朱玉峰老师的先进事迹,使广大党员经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



 戏曲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秦浩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导读,对该著作的成书背景、内容简介、出版意义以及基层党员如何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三位教工党员分别选取“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三个章节进行了诵读分享,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学习,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志们结合本职工作,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尤其在近期学院党总支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先后发出“向朱玉峰老师学习”的倡议后,戏曲学院教职工反响热烈。党员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朱老师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能力、师德师风等各方面的突出事迹,有舞台演出提携青年教师的情怀,有病重还在喃喃自语给学生说戏的投入,有主动加课不遗余力的奉献……,一桩桩一件件,真实感人的细节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学院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录制了视频,表达对朱老师“为人为师为学”的钦佩和对他健康的惦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用心学习朱老师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坚守一线、甘为人梯,因材施教、深耕课堂的优秀品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 踏实工作,潜心教书育人,弘扬师德风尚,为培养“至善至美”的高素质的艺术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秦浩  王晓丽

图片:王琢珏  秦浩

排版:王琢珏

审核:蒋晓虹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