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戏曲学院发出向朱玉峰老师学习倡议书
2020-09-09  来源:戏曲学院

    9月4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党总支召开“向朱玉峰老师学习”动员大会,面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向朱玉峰老师学习的倡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主持动员大会并发言,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宣读倡议书。

    朱玉峰老师是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专业(花脸行当)专任教师,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从事京剧教学工作16年来,朱玉峰老师一直在本科教学一线,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他提出学生就是他的全部,教师意味着责任。他多年如一日,一心扑在教学上,潜心钻研教学方法,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教学规范严谨,一丝不苟。在2017年底,朱老师身患癌症,在艰辛的治疗期间,朱老师虽然躺在病床上的,却依然心系学生,坚持上课,耐心指导。朱老师的言传身教,深深感染和打动了无数的学生。从朱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我们看到了为人师表、敬业爱生、育人为本、修身立德的榜样的力量,我们看到了朱老师在病中依旧为戏曲教育事业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在京剧教学事业上,朱玉峰老师倾情付出,为国家京剧事业培养了一批批宝贵的优秀京剧(花脸)艺术人才,这些学生屡获央视京剧大赛金奖、银奖,毕业后成为各大专业院团的骨干演员,在全国的戏曲舞台上发光发热。朱老师曾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两次荣获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最佳教师”称号,2019年,荣获首届“最美上戏人”提名奖,同时被上海市教委推选为“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宣传典型。在传承传统文化、培养京剧艺术人才的道路上,朱老师谱写了一曲用生命守护非遗文化的感人赞歌。

    动员大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指出,朱玉峰老师是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宣传典型,作为我们身边的榜样,我院党总支将推出“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更应主动、积极地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弘扬从建校以来一直崇尚的至善至美的校训和优良的师德学风。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宣读了我院党总支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的“向朱玉峰老师学习”倡议书:

    学习朱玉峰老师立足本职、坚守一线的钉子精神,严谨治学、传道授业的匠人精神,情系学生、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不畏病魔、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至善至美的高层次艺术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王晓丽

修改和责编:蒋晓虹 王琢珏

排版:王琢珏

图片:刘聪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