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艺”脉相承,戏曲学院上演2019师生专场
2019-04-23  来源:戏曲学院

    2019年4月17日至19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2019师生专场在周信芳戏剧空间倾情演绎。不久前,戏曲学院刚刚完成了京剧《白蛇传》《墙头马上续情缘》毕业汇报演出,如今春意盎然,活力无限;再度上演的2019师生专场演出,用这样一场特殊的“考试”形式,致敬恩师,收获精彩

  

  

  

  

“宫商角徵落管弦,恰似那姹紫嫣红开遍”。首先登场的《春日景和》音乐会,在乐曲婉转、激情奔放的京胡齐奏《迎春》中拉开序幕。作为戏曲学院的重点培养专业,戏曲音乐专业创立至今的十数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走入全国各大院团,成为上海及全国各地戏曲院团、专业院校的中坚力量。此次演出的民乐江南丝竹《行街》、打击乐合奏《长恨歌》以及京胡曲《梅花新调》《山坡羊》《京郊行》《跃龙门》等选段,充分展现戏曲音乐魅力,让观众身临其境般感受到“珠落玉盘,余音绕梁”的美好意境。特别是与青年教师和在校生共同合作的京剧剧目选段,更是将演出拉向高潮,获得连连掌声。

  

    

    随后接连上演的师生版折子戏专场、剧目专场演出中,师生同台,一览芳华。演出团队通过京剧传统剧目的展示,将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展现戏曲学院“艺”脉相承,教学相长的培养特点,将"出人"、"出戏"的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落到实处。折子戏专场《火判》《尤三姐闹宴》《宋江题诗》《百花赠剑》演出中,学生与老师、与戏曲名家同台竞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剧目《西施》《长坂坡·汉津口》的演出,凝聚了师生共同打磨的成果,用精彩的作品呈现教学成果,让戏曲教学在“教、学、演”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薪火相传,令国粹生辉。

  

    

    近年来,全国大力扶持戏曲教育事业发展在多次的实践中,戏曲学院在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次师生同台专场演出仍然以创新进取的心积累经验,不断前行。在办学过程中坚持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同心合力,令“春日景和”“姹紫嫣红开遍”。



(文/颜珮珊 图/秦钟 编辑/刘聪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