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回到1921――小记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支部活动
2016-11-15  来源:文:16戏音 李文婷 图:13戏导 应昱洁
    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是每一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必不可少需要学习的内容,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故而,戏曲学院党支部策划了此次“回到1921”主题支部活动。通过实地考察的方法,让同学们将所学所知的相关党史内容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切实了解党的成立和发展,学习党性,培养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016年11月11日早晨,阳光才刚刚绽出一角,同学们早已兴致勃勃地等候在校门口,7点半,同学们准时出发赶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这是一幢建于一九二零年的具有上海地方风格的石库门楼房,一九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楼下一间十八平方米的客厅内召开。此次会议通过了党纲和决议,选举了由陈独秀、李达、张国焘三人组成的中央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以及成立后的革命活动,还瞻仰了一大代表的照片生平与根据原景复制的栩栩如生的蜡像,以及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数百件展品。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参观完纪念馆后,我们来到了一大会址旁的一间茶馆内,以游戏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党的知识的理解,通过吃橘子的游戏,检验了同学们对红歌的认识度,带着我们仿佛回到了1921那个年代。接着,由杨泽宸、相美佳同学带领我们一起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并和我们分享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词的理解。“yes or no”的游戏真是精彩十分,锻炼了同学们的两两默契,更是反映出同学们对时事热点的关心程度。       
    最后,在炎炎的阳光下,同学们于一大会址前合照留念,这半天的行程在每个同学心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们学习和贯彻了两学一做,让我们深切意识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对共产党的诞生和历史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我们明确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