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青春在飞扬,青春在绽放——小记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子论坛之“我的青春,我的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2016-05-31  来源:文:15戏导 徐宣仪 图:13木偶 林思 编辑:13越剧 相美佳
    5月26号星期四中午,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莲花路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子论坛——我的青春,我的五四”主题支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颖老师、学生辅导员夏逸石老师和戏曲学院的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   
    此次活动共有六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小品《目标》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由小品的主人公刘明向在座的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每个人还记得自己最初定下的目标吗?它实现了么?”13、14、15级的学生代表接受了采访,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青春目标和奋斗过程。就像小品中提到的一般:“所谓的捷径,不过是付出了超乎想象的努力所换回来的一点点成功罢了”。只有坚持努力并付诸行动,最后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接下来主持人给同学们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背景、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幽默风趣的回答使得会议室笑声连连。而后,学生代表上台演讲,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与五四精神有关的故事与想法。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已熟悉了这个校园的师哥师姐,也有面孔尚未稚嫩的师弟师妹。柯彩煌师姐在发言中讲到“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一段美好却又短暂的青春,我们要让这段短暂的青春充满意义和价值。” 她提到了在上戏读书的这些年所经历的,也许回忆起过去艰苦的训练,至今还能感受到那份酸楚与痛苦,可是当一切努力最终化为了她的成功,那么曾经所尝过的苦楚,再回味时已经泛起丝丝甜味。刘心同学说道“你的追求可以与众不同,小到只要不危害社会或大到改变世界,但就怕你无所追求”。许多人认为高中以考大学为目的,那么大学又以什么为目的?难道人生仅限于对学校的追求么?或许在我们刚刚进校似乎还不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会有些抱怨,有些松懈,甚至脑海中充满了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的逃避念头。可人生的价值应在于对自我对事物的无限追求。正如鲁迅先生曾说,"不满是向上的灵魂" 。《大学》开篇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诗歌朗诵《翻开五四的日历》,同学们激情洋溢、饱含深情的朗诵,将我们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爱国青年和有志之士振臂高呼,呐喊声“像一座岩浆迸发的火山,似一柄刺向黑暗的利剑,似一股奔涌而来的洪流,似一只搏击风浪的海燕。”正是因为这样一场热血的运动,历史有了转折,未来才变得更加灿烂辉煌。我们能拥有今天的生活,千万不要忘记九十七年前,曾经同我们一般大的青年学子所付出的努力。
    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在欢笑声中大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青春时的自己的一句话,寄语自己最美好的那一段记忆。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五四青年节虽已过去,但这份精神将永远保存在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心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八个字作为五四精神的核心也必将代代传承。只愿接下来的求学之路上不再有迷茫无措的人,每个人拥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在不断前进的坎坷道路上,迎接未来充满希望的曙光。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