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众里寻“她”——小记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支部活动“我们心中的‘她’”
2015-12-03  来源:文:15戏导 刘心 图: 15作曲 单寅瑞 12戏音 姚文心 编辑:13越剧 相美佳
    11月26号星期四中午,上海戏剧学院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莲花路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我们心中的‘她’”主题支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戏曲学院院长郭宇老师、戏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春友老师、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颖老师和戏曲学院的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   
    此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爱“她”、寻“她”、见“她”、忆“她”、别“她”。第一个环节,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校歌,在歌声中唱出我们对上戏的爱和感谢,在歌声中祝愿她越发神采飞扬。
    接下来便是我们此次活动的第一大亮点——寻“她”。用类似定向越野的形式,将在场的学生分成两个小组,根据提示在校园中寻找线索的游戏。最终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游戏中要寻找的“校庆70周年”的字样。“寻”她不仅仅是完成一个游戏,更是在游戏的过程中寻找“她”的真谛与内涵,体会“寻”她的艰辛、寻“她”的快乐,真正做到“今天我以上戏为荣,明天上戏以我为荣”。
    而后的忆“她”及别“她”环节,形式是分别由新生和毕业生们上台演讲。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已熟悉了这个校园的师哥师姐,也有面孔尚未稚嫩的师弟师妹。师姐在发言中讲到“她见证了我从未成年到成年,她见证了在我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在这里有我挥洒的泪水与汗水,大大小小的各种挫折与磨练。” 这就是他们在上戏的记忆,久而久之回想起来竟变成了所有情感的出处,也有的说道“她培养了我的审美,打开了我的眼界,教会了我为人处事”。上戏给予了他们成长,见证了他们的蜕变。毕业班同学们有感动,有回忆,有欢乐,有些许的遗憾...而15级新生们则有激情、有期待、有兴奋、有些许胆怯...有的刚刚进校似乎还不适应上戏紧张的学习生活,有些抱怨,但他们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都对生活及未来充满着激情,拥有着对知识的渴望。在即将到来的70年校庆前,台上台下、老生新生们都渐渐敞开心扉。这一刻,我们都是“她”的孩子。
    在五个环节完成后,郭院长以及刘书记的到来更是给这次活动增添了一份惊喜。刘书记分别从三个点来告诫同学们:一,不要做看山人,不抱怨的人生更精彩;二,要学会包容,接受这个现实,接受这个世界,以包容开放之心,海纳百川博取众长;三,要有不同于常人,改变世界的锐气,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的未来即便是祖国的未来,要有改变世界格局的气势,才能有未来中国更强大的局面。
    最后,郭院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亲切地和同学们畅谈了怎样做一个真正的艺术工作者,做一个有创新思维、德艺双馨的艺术工作者。他希望同学们除了坚持对本专业的钻研之外,更要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一个优秀的艺术工作者、艺术大家,要对自己有要求,更要有文化的自觉和自我修养。艺术院校的学生党员应是艺术领域的佼佼者,要增加自己在社会的影响力,在业界的影响力,从而带动身边以及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体现自身的先进性。
    今天,在这里,我们为深爱的“她”过70岁生日。明天,我们将以自己更加成熟的样子,昂首阔步地走出校园、走向世界!最后,祝我们深爱的”她“——上海戏剧学院,生日快乐!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