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学生动态
聚焦两会——我们心目中的两会“关键词”
2015-03-17  来源:文:13戏音 陈晓晨 图:12木偶 王梦楠 编辑:秘书部
    2015年3月13日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莲花路校区教学楼举行了学生党员学习两会活动,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颖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从学生党员自身出发,结合每个人心目中的两会“关键词”展开讨论。本次活动旨在学生党员对两会进行更深入全面的学习了解,并将带领着更多的同学群众一起关注两会,聚焦两会。本次学习两会活动总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两会热点问题并进行交流讨论,第二部分为学生党员们各自准备关键词进行发言,第三部分为主持人总结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意义。
    戏曲学院学生党员余维盼同学结合本院特色提出关键词“地方戏”。面对地方剧院的解体、转企、待遇低,在两会上代表们提出了改制,进一步落实地方剧院的问题。如何保护地方戏,保护文化多样魅力引发深思并展开积极讨论。学生党员邓菲同学的“文艺缺高峰”拉回了我们“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思绪,同时也展开了一个新的话题,用热情再创文艺高峰。学生党员洪璨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两会提出的新改革政策:高考各种鼓励不再加分,拼的更是实力;统一考卷,消灭地域性歧视,这也就结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平、公正是高考“新福利”。 预备党员张智博同学心目中的关键词是“漢字”,之所以用汉字的繁体字,是为更深刻地立意“汉字”所要传达的含义,呼吁传统文化的学习。还有预备党员王梦楠同学提出的“书画教育”,提倡同学们:学习文化,宁静致远;姚文心同学思虑的“家庭暴力”现象新颁布了法律体现对人权的维护;陈晓晨同学关注的“一带一路”政治格局有着对广大群众的普遍影响力;胡慧慧同学“接地气”的“食品安全”问题关乎广大群众的消费利益和身体健康;刘怡菁同学提及的“自贸区”开放问题;还有相美佳同学感兴趣的“影视剧审查制度”等等。
    本次活动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结束了。两会所做的每一项决策都像飞驰在高速时瞻望的路标,指引着中国飞速发展,同时也乘载着我们的方方面面。因此在各领域的分享中,学生党员们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与学习了两会,并会把这些知识和氛围传递给广大的同学群众们!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