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上戏上昆联手献演新编昆曲《南柯记》
2010-03-29  来源:新闻晚报
   明代伟大剧作家汤显祖的传世名作《南柯记》将首次完整上演于昆曲舞台。3月27日、28日,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昆剧团联手打造的新编昆曲《南柯记》将作为2010届戏曲导演专业本科毕业剧目在上戏剧院上演,该剧同时也是2010年第一部上戏原创向世博会献礼的大剧场戏剧。

《  南柯记》是汤显祖代表作“临川四梦”中迄今为止唯一一部未能以昆曲形式完整演绎的作品,为弥补这一遗憾,上戏06级戏曲导演专业的学生选中这一题材作为毕业剧目,并力邀上海昆剧团优秀青年演员袁国良担纲主演、著名作曲家周雪华担任唱腔和音乐设计,历时一年时间,打造出了一台集青春创作思维、实力派演员和昆曲专家于一体的《南柯记》。(记者 谢正宜)



来源地址:新闻晚报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