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首页  媒体报道
上海戏曲学院首批舞台技术人才结业
2010-03-08  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戏曲界技术型人才的稀缺一直是困扰戏曲艺术发展的瓶颈。日前,上海戏曲学院首届“戏曲技术导演高级研修班”和“舞台技工培训班”23名学员正式结业并作汇报展示。这也是上海首次培养专业舞台技术型人才。

   在结业汇报活动中,技导班学员自编自导自演,在作品中融合了戏曲舞蹈、武打程式等戏曲传统技艺;技工班学员的作品则主要展示了他们在服装化妆、道具盔帽、灯光音响、舞台装置等方面的特长。

   据了解,两个技术型培训都配备了强大的名家指导队伍。“进念·二十面体工作坊”掌门人荣念曾、著名导演陈薪伊、著名导演田沁鑫、著名舞蹈家金星等,都曾就各自的舞台经验以及实践中所需与学员交流,并通过观摩舞台作品指导导演基础、导演构思、京剧套路、舞蹈编导、戏曲技导创作等课程。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  


来源地址:来源: 东方早报(上海)

2009-2010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联络邮箱:xiquxy@126.com